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一場虛實整合的藝術盛宴

 

     炎炎酷熱的八月底好像是一堆設計、藝文活動的集合體;在迎接完8/25號的覺旅台灣-林茲電子藝術節後,緊接著便是另一場台灣當代的藝術盛事:台灣當代一年展的評審團獎展覽暨開幕式,於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的通訊分隊盛大開幕。

     從2003年開始的台灣當代一年展是由台灣視覺藝術協會所舉辦,至今已有20年的歷史;延續著聯盟”服務藝術社群”的宗旨,這次的展覽也是於網路媒體上廣發英雄帖,讓所有對藝術、創作有熱誠的創作者們都能共襄盛舉,並在眾多的參展者中挑選出二十組的藝術家團隊參與評審團獎與實體展演;而未獲入選的創作者們也於線上的虛擬展間同步展出。展覽期間包含了藝術家與評審團隊的對談直播、創作工作坊與專題演講,並搭配海外培力計畫、國內外藝廊機構展演等等,活動多元豐富且環環相扣。

     此次筆者藉著去年創作的系列作品入圍了評選團獎,有幸與數十位優秀的藝術家一起參與展覽;視覺藝術聯盟的策展團隊也展現出了其細心與專業的能力: 即便資源有限,卻能從與參展者的布展溝通、聯繫等等事項,感受到這年輕團隊的熱情。雖未能獲得最終大獎,但已是很棒的榮譽。現場多元的作品包含了繪畫、雕塑、錄像、攝影、裝置等等多樣的形式,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去看看囉。



  • 展覽名稱: 台灣當代一年展 2023
  •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視覺藝術協會(AVAT)
  • 展覽期間:2023/08/26~2023/09/03
  • 展覽地點: 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通訊分隊(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 線上展區: https://www.spatial.io/s/2023-Tai-Wan-Dang-Dai-Nian-Zhan-TAIWAN-ANNUAL-64df155cace3fe3b9c25dd43?share=12728574374774873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