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heWhere/田中央,工作中

絕對值得一看的展覽!! 完整展出臺灣最特異的建築工作者-黃聲遠建築師與田中央工作群數十年來的發展軌跡與作品!!
透過了這個展覽,讓我有些重新找回對手作Model的熱情...田中央的模型,有著無數"青春汗水的痕跡"-刀痕、膠痕、重複推摺的紙痕...他們的模型絕不是乾淨俐落的那類,但相對於學界熱衷的素模與商業類模型,他們用灰紙板、瓦楞板甚至是黏土不斷堆疊的等高線與量體,反而更能真實反映空間與材質。

時間: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19:00
展覽地點:信義區松高路與忠孝東路五段236巷口(松山工農旁,近市府捷運站)
 
在做設計前,田中央工作群必定先從極大的尺度開始探討-有時甚至是全宜蘭市。
 
 Study Model.







 
 宜蘭車站的樹型棚架。

 
早期住宅作品。


 
西堤鄉公所。

 
 員山機堡


 
員山機堡: 神風特攻隊-飛機起飛的意象。
 
員山機堡: 三個彈孔,三個採光孔。



漂亮的展場:以木框架聯繫每個展區,同時表達"工作中"的概念。


恰好遇到王老師帶團講解:細膩精湛的說明引人入勝!! 幸運!!

 
早期作品-林宅。

 
西堤鄉公所-屋橋。


 
 櫻花陵園。


 
礁溪鎮公所 。




 
 羅東林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