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NU 台師大設計系 007: 電腦輔助室內設計 05/23與期末作業

A  關於EGGY的模型請繼續完成,05/23上課一併帶來(完成多少就多少,請一併帶來)。
因為我們只剩下五週的時間,軟體artlantis studio 6(雲端硬碟)跟AutoCAD請提早下載安裝,不要占用課堂時間等待下載。原則上我還是會把artlantis studio這套工具也交給各位,但後製部分就依時間看能說明多少。
05/23的進度將為:
  1. NSX車體練習圖完成(最後光源與特效調整 (作為課堂平時作業)
  2. Artlantis Studio 6 室內空間渲染教學: 如完成EGGY模型者可使用自己的模型去操作。未完成EGGY模型者,課堂將以我所發的模型去練習(請同學課後再以自己的EGGY作品去渲染期末作業) 由於渲染相對耗時,再次提醒各位提早準備好軟體的安裝。
B
渲染軟體類型: 
  1.  CPU運算(如VRAY, Mental Ray, Maxwell)(光粒子運算)
  2. GPU運算(如Keyshot, Lumion)(Scanline Render)

效果圖流程:
  1. 3d 模型建模
  2. 導入/渲染軟體模型整理
  3. 設定視角
  4. 調整材質
  5. 打光
  6. 渲染設定/渲染
  7. 後製
C  
期末作業請各位繳交Skp模型檔,DWG圖檔,PDF平面圖,JPEG效果圖共四個檔案(SKP模型檔、JPEG效果圖互為因果產物,DWG/PDF互為因果產物)。命名方式為"學號/名字/檔案名"。若選擇以設計課之圖面模型繳交的同學,也一樣須符合下列規定:(SKP模型檔、JPEG效果圖互為因果產物,DWG/PDF互為因果產物):
  1. Skp模型檔: 各位用於製作平面與效果圖的模型檔;已上好材質、家具等物件。
  2. DWG/ PDF圖檔: 設置好線粗與圖層,標示尺寸、物件名稱、材料與符號等。如使用其他設計課作業者,請將完整的圖框、線粗設定也一併壓縮成RAR檔寄送。PDF出圖尺寸以A3尺寸為準。有圖框、線粗、姓名與圖名。
  3. JPEG效果圖檔: 有經過渲染軟體/後製軟體上點景、風格統一的美圖。
PS (如天花有特殊設計,應以虛線投影在平面,或繪製天花板反射平面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