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nna,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這是我至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博物館,同時也是讓我感到最震撼的一個博物館。
震撼的原因之一:我所讀的PROGRAM-EXCESSIVE擅長以數位工具去設計新型態的Ornament,並以此發展出新的建築型態(雖然現在方向又有更一步進化);但在見識到此館所展出的作品與建築本身後,確實的在我心臟打了一記重拳,深深感到自己的不足。
震撼的原因之二:這個相簿裡的照片,完全不足以表現本館展品與內部空間海量的細部與資訊。每一件工藝品與畫作,我想即便是以最先進的3d掃描與打印技術,大概也只能表達出其30%的細節吧。這是匠意的極致;不同於現代工業產品與建築只要有圖面就能複製-當這些手造作品完成的瞬間,我們就再也無法再造它了。
這館總共有三樓;一樓為工藝品、希臘與埃及展區,二樓則為畫作區,三樓則有古幣與武器展區。館藏極為豐富,這裡的照片不過九牛一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